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党外代表人士心得体会】--李吉勇

发布日期:2019-06-20 17:0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5月20日至24日,本人有幸参加了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市级民主党派、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虽然培训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课程内容全面、安排紧凑,对我来讲是思想上的一次提升,既增长了理论知识,又增添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之外,还与其他学员互动交流,畅谈心中理想,交流工作学习经验,使我们提升了修养,坚定了信念,收获了友谊。通过此次学习,使我对统一战线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它是我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政治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主党派是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和参政党,与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发展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参政党地位、作用和任务。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分子,一名民建会员,我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素质还需要不断提高。

一是要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理论课程,本人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以后我也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继续坚定我们为之奋斗的信念,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攻克难关,敢于勇挑重担。

二是要明确责任,提高履职能力。今后,本人将把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好“帮手”,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多调研、多思考、多发力,将调研和提案灵活服务于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更好服务于当前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要加强沟通,保持合作交流。在实际工作中,作为民主党派,不仅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也要向各兄弟党派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在今后的本职工作岗位上,本人一定注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从身边事做起,多干实事,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有所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