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党外代表人士心得体会】--盛丽燕

发布日期:2019-06-23 15: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在南京大学举办的张掖市市级民主党派、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使我在理论政治素养和服务发展能力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一、增强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的忠诚植入灵魂、融入血脉,着力涵养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做到“党外”不“局外”,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干好工作的能力

学习是服务的前提、成长的途径。“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医保工作业务性强,重点服务广大干部群众,这就要求医保工作者必须具备较宽的知识层面和较高的理论素养。要坚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了解国内外最新形势及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做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既学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又学业务知识,同时在实践中坚持向领导学,向老同志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力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拓宽知识面,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分析、发现、解决实际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三、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每一名党外干部,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着一定的工作任务。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和任务,都与推进社会的稳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首先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常言说“小中见大”,说的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观察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操守。其次,要提高思维能力,从多角度观察、分析问题,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善于打破陈规陋习,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大胆运用所学知识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再次,要认真研究工作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善于发掘工作中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始终关注本职岗位中关系全局、起关键和核心作用的超前性的实践课题,认真进行研究,从中总结规律,更好指导实践。

四、增强团结意识,树立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现代社会,工作本身及所处环境更加复杂,有时单凭个人无法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具有团队精神、合作精神,不能只有“小我”,要有大局意识。作为党外干部,要增强合作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积极做好沟通思想、稳定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当好贯彻政策的宣传员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调解员,以坦诚、务实、有为的工作赢得尊重和支持。同时,要努力践行良好工作作风,更加严格地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保持良好心态,培养健康情趣,切实用自身行动树立起党外干部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