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心得体会】--曹高鹏

发布日期:2019-09-30 18:2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风雨同舟七十载  同心奋进新时代


民盟张掖市委会副主委  曹高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历史性地改变了国家面貌。七十年艰辛探索,中国人民成功地寻找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社会主义和人类历史的新境界。70年的辉煌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对世界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一、只有选择正确的政治道路,民盟事业才能不断发展。

民盟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追求民主和平统一建国过程中经受洗礼,经过艰苦的斗争和探索,最终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民盟在长期实践中形成并自觉做出的历史选择。正是由于选择了正确的政治道路,民盟才能不断成长进步,民盟事业才能不断发展,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讲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框架下,我们民盟多年来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因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有我们民盟的一份努力和汗水。

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根本保证。

70年来,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张掖民盟始终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广大盟员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先进性优越性的认识,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参政议政舞台上体现价值和展示风采,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塑造民盟形象,在脱贫攻坚实践中传承民盟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掖民盟的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保证民盟的发展方向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相一致,才能保证民盟的事业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三、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献计出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最好庆祝,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传承发扬民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民盟思想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张掖民盟建设成为思想坚定、政治过硬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夯实参政议政工作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把张掖民盟建设成为履职尽责、能力过硬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教育、文化、医疗、脱贫攻坚等领域,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有为有绩,把张掖民盟建设成为有使命担当、有家国情怀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新时代将面临新挑战,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张掖民盟将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砥砺前行,不断奋进,谱写民盟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