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心得体会】--李 玲

发布日期:2019-09-30 18:2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奋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无党派人士、河西学院教师  李 玲


蓦然回首间,新中国已走过了风雨70年。70年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就在这短短的70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这巨大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成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凝结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无私奉献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是“中国梦”源源不断的动力,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我们国家正是因为有着一代一代的劳动者,牢记国家使命,敢担当、不畏难,才造就了我们的新时代。上可九天揽月与“嫦娥”争功,下可五洋捉鳖与“蛟龙”比肩,“长征”探路,“神舟”登天,“墨子号”卫星屡屡建功,“天眼”第一观太空,“蓝鲸兄弟”可移动。这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书写着“中国故事”,创造着“中国奇迹”,也正是他们中国逐渐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再到“中国智造”。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追梦人和最美劳动者。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思政课老师,我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单凭热情和干劲是不够的,还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甘为人梯。常言道:“学高人之师、身正人之范”。所以,当老师的人,就应该有春蚕吐丝、蜡烛化灰的精神和情怀,把自己的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献给祖国。在河西学院的教学生涯中,我首先有志于树立良好的师德,因为教师良好的思想品行将是最伟大人格力量的体现。

党的十九大把建成教育强国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是教育的历史使命,也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来河西走廊调研,把山丹培黎学校作为重要的一站。这对我们张掖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莫大的鼓舞。作为一名河学院教师,我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之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日月昭昭,乾坤朗朗。且看今天的中国道路,政通人和、九州同心。一个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生态美丽的中国,指日可待。愿我们都能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更能成为新时代的筑梦者!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