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外代表人士心得体会】--刘 毅

发布日期:2019-09-30 18:2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民进张掖市委会副主委  刘  毅


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战胜了各种风险和挑战,创造了一个个奇迹。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民主促进会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多党合作的伟大征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民进张掖市委会在中共张掖市委和民进甘肃省委的领导下,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发展壮大,在政治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本职岗位等方面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亲临张掖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明确了前进和努力方向,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今年,中共中央颁布实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为党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站位,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目标要求,深刻理解“三个有利于”,准确把握“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这五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和“四个坚持”原则,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民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准确把握参政党作用和要求,以思想共识新提高,促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新提高,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实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