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张掖市统一战线特色化社会服务活动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19 17:0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张掖市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把开展特色化社会服务活动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拓展与延伸,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立足实际,认真部署安排。为使特色化社会服务项目更结合实际,市委统战部向各县区委统战部发出征集特色化社会服务项目的通知,各县区委统战部与本县区有关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和民政、社保部门等有关方面充分协商沟通后,向市委统战部申报19项项目。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发出认领特色化社会服务倡议书,同各县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市新联分会充分协商讨论,确定了“手拉手,助成长”、“阳光之行”、“爱心圆梦,助学行”等12个项目,并对实施项目的名称、内容、地点、所需经费、完成时间、负责单位和人员进行细化,提出了相关要求。

二、精心组织,增强活动实效。市委统战部及时衔接项目所在县区和负责实施项目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确保特色化社会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市委统战部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自愿捐款,为张掖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价值5000元的生活及学习用品。民革市委会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献爱心捐助活动,为民乐县一中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高中学生和肃南县红湾小学10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小朋友捐赠1万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小心愿。民盟市委会组织医疗专家盟员赴高台县、民乐县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先锋队”、“手挽夕阳情暖社区”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医疗专家从中医养生、饮食起居和体育锻炼等方面对老人们进行健康知识宣讲,现场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为养老救助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价值5千元的面粉、大米、清油等粮油用品和电子血压计、扑克牌、象棋、跳棋、围棋等生活用品。民建市委会依托会内资源筹集资金5千元赴高台县开展 “天使公益”捐资助学活动,对10名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了帮扶;在对口联系的山丹县老军乡开展 “医疗义诊献爱心”活动,为该乡空巢老人和村民进行义诊服务,并发放总价值6千元的御寒棉服。民进市委会筹集资金1万元,资助山丹县一中5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应届大学生。九三学社市委会发挥医疗卫生人才和智力优势,赴甘州区、临泽县养老机构开展送医送健康社会服务活动2次,累计为200余人次进行健康体检和医疗义诊,捐赠生活必需品价值1000余元。市知联会组织天慈阳光医院的党外医疗专家,赴肃南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开展以“亲近夕阳”为主题的社会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进行了血糖、血压、血常规、血脂等检查,捐赠价值2万元的棉被和床单。

三、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开展社会服务是树立统战成员良好形象、扩大统战工作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也是统战成员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展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特色化社会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受益群众的普遍好评,为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活动精准化开展,广泛凝聚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将统战成员的关心关爱送给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和困难群众,市委统战部将会同各县区委统战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建议,总结活动中所取得的经验,不断探索和创新,逐步建立和完善特色化社会服务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广泛参与的局面,力争特色化社会服务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