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民革张掖市委会“三举措”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6 15:3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民革张掖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张掖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示范支部”和“民革党员之家”创建为抓手,以考核评比为动力,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加强。

一是打造“示范支部”引领。把创建示范支部作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基础性工程,在对全市9个基层支部进行达标验收的基础上,按照民革中央关于“提升指标”创建示范支部的部署要求,以打造坚强政治堡垒、温馨党员家庭、出色工作团队为目标,以“思想政治坚定、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有力、制度健全完善”为标准,积极打造民革张掖市临泽支部、市直二支部、民革甘州区委会二支部3个市级示范支部,为全市民革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参考的范本。民革张掖市市直二支部还被民革中央表彰为“第一批民革示范支部”。

二是创建“党员之家”巩固。围绕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思想政治建设阵地、展示民革形象窗口、凝聚人心共识桥梁和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引导部分基层组织根据各自实际,采取合作共建方式,联合张掖市甘兰水利水电设计院、张掖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精心筹划打造“民革党员之家”,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考察观摩、社会服务等活动,在强化思想教育、凝聚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联系沟通、增强组织凝聚力等方面产生了好的效果。至目前,已创建民革市直二支部、临泽支部、河西学院支部和民革甘州区委会4个“民革党员之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讲座、观摩考察、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等活动10余场次、参加260余人次,为福利院儿童和贫困群众捐赠款物2万多元。

三是开展“考核评比”推动。着眼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市委会与基层组织签订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完善《基层组织年度考核办法》,重点从思想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制定落实考核细则,同时根据考核结果,筹措一定资金给予经费补助,有效调动了基层组织工作积极性。这一做法受到民革省委会肯定,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由于工作扎实有效,去年以来,民革市委会及其3个基层组织被民革省委会表彰为“民革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15名党员被表彰为“民革全省优秀党员”,5件建言献策材料被评为“民革全省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在民革省委会开展的全省民革基层组织年度工作考核评比中,民革张掖市委会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