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张掖市民主党派“四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2 10:5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张掖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民主党派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疫情暴发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网络、钉钉、微信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通过网络办公平台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下发各基层支部抓好落实。市委会向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党派广大成员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管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发挥优势,奉献爱心,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积极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响应市、县区党委、政府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与全市人民携手战“疫”。至目前,共捐赠款物30多万元。其中,民革市委会在组织成员捐款3万多元的基础上,为甘州区人民医院捐赠医用被套、床单各100套;民盟市委会通过红十字会、慈善协会、民政等渠道捐款3.5万多元;民建市委会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界会员较多的优势,捐款捐物达到17.1万元,其中捐款在1万元以上的有7人,同时还捐献药品、专业护目镜等医用物资;民进、九三学社市委会分别向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捐款5.5万元、2.8万元。此外,民革市委会还把抗击疫情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向民革省委会提交《关于使用公筷的建议》等2篇建言献策材料。

三是做好示范带动。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市级民主党派中共有120名成员奋战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和崇高精神带动了周围一大批人。民革市委会委员、甘州区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小玲,与同事在48小时内将5000的门诊办公楼搬迁改造为有36间留观病房的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人为一体的功能专区,打造了张掖版小汤山医院。民盟市委会主委、河西学院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邓瑞号召该医院6名盟员医生加入医院先锋队,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民建会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文渊和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学术带头人张虎春节至今都坚守在临床一线,并进入备战第二梯队;民进张掖中学支部主委贺天朝,积极发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长,悉心制作《疫情下的心理学界信息》,从政策宣传、心理援助、高考热点等方面,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在线心理咨询。九三学社社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放射科吴秀丽、郑如林,每天甄别医学影像近50副,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没有退缩、没有怨言。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各民主党派成员中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发挥自身特长,通过多种平台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方面发挥了好的作用。民盟、民进成员中的教育工作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疫情相关数据统计上报,以及学生、家长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民盟市委会委员李明春创作“闻临泽医疗队驰援武汉”“武汉,我们同舟共济”等10余首抗击疫情主题诗歌,民盟盟员赵尔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16余幅书画作品,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民进会员、张掖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政德发动200多名摄影家协会会员,拍摄宣传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开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网上影展和“张掖影像”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连续刊发12期300多幅优秀作品,点击量10多万次,部分作品被《人民日报》《甘肃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转载。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