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发挥优势铸品牌 彰显特色树形象

发布日期:2020-11-23 16:5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发挥优势铸品牌  彰显特色树形象

            ——民进张掖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掠影

今年以民进张掖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同心战疫、春联万家等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出民进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社会服务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的认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进一步厚植了爱民情怀,树立了民进的良好形象。

一是发挥优势,打造品牌。立足自身特点和人才优势,发挥党派界别特色,连续14年开展支教助学活动,组织会员教师先后到甘州区靖安中心学校、小满镇中华小学等17所农村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学生上课,为老师培训,捐赠价值9.66万元的图书、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弘扬传统文化,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连续3年开展 “春联万家”活动,组织会内书法家及楹联书法爱好者分别赴甘州区甘浚镇、花寨乡及平山湖蒙古族乡为当地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福”字,共为860多户村民赠送春联和福字2600余副。

二是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组织义诊、健康咨询,为三闸镇敬老院捐赠医疗保健器材,为甘州区敬老院送去100把折叠凳,为张掖石油度假村养老服务中心的60多位老人做了健康体检,赠送生活用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开展“助学贫困大学生”活动,民进会员捐款1万元,对山丹一中5名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每人给予2000元爱心资助。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和党寨镇陈寨小学留守儿童捐助羽绒服等价值1.2万元的生活用品。助力生态环保,积极组织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甘州区委会为乌江镇天乐村捐赠价值1.5万元的环卫设施。

三是创新载体,服务基层。整合会内外资源,探索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社会服务新格局通过省委会争取到民进湖州市委会慈善基金会14.6万元为甘州区花寨乡中心学校购置31台电脑及配套设施建立“爱心微机室”将花寨乡中心学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基地”甘州区委会争取项目投资10余万元在花寨乡中心学校建成高标准“暖流音乐教室”1间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联系河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在平山湖蒙古族乡生态停车场绘制了一条长500米的民族文化风情彩绘墙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四是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发挥自身优势,动员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医药卫生界会员坚守防控一线,认真做好预检分诊、疾病诊疗等工作;基层会员按照值班要求分发防疫物资,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市场监管局会员深入城区各大药店对抗疫期间重点药品进行检查;生态监测中心会员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文艺界会员用书法撰写“防疫赞歌”,用画作描绘“最美逆行者”,用诗词歌颂“白衣天使”;教育界会员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累计捐款捐物达8.77万元积极为全市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