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民进张掖市委会召开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17: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日,民进张掖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民进张掖市委会主委张文智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民进中央十四届中全会、民进甘肃省八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张文智代表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观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最新宣传片,谢荣等6名会员作了交流发言共同回顾民进光辉历史,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

会议指出,2020年,民进张掖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参政党建设新要求,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活动,全面加强市委会领导班子和会员队伍建设。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兜底保障专项监督,发挥会员优势特长助力疫情防控,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支教助学、送文化下乡等活动,以担当尽责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新风采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做好民进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思想基础。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结合民进市县组织换届,配强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基组织活力。要正确认识大局、把握大局,突出界别特色、发挥智力优势,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前提,聚焦“六稳”“六保”、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持续在调研深度精度上下功夫,在提高建言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不断提高提案质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顺利推进“十四五”规划,促进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民进甘州区综合一支部、市直综合支部2个先进支部和殷志华等11名优秀会员民进张掖市委会、甘州区委会和各支部委员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秀会员及会员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