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临泽县三措并重着力推进民主党派换届

发布日期:2021-05-08 15:2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临泽县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局出发,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立足政治全局,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周密谋划部署,着力推进民主党派换届。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先后2次在县委领导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严肃换届纪律,着眼长远发展4个方面就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分管领导先后6次主持召开换届工作学习会、座谈会、协商会,广泛征求、听取各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意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

二是突出协商民主。在充分尊重民主党派处理内部事务独立性原则的基础上,在人事酝酿和协商过程中,按照“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原则,采取相互预约上门、电话协商、网络协商、会议协商和面对面协商等方式,主动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组织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县级组织班子成员的协商沟通,在全面、深入听取和交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取得一致,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平稳、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严格工作流程。严格把握政策,严肃执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关于协助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的方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领导班子建议人选考察工作方案》对换届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程序等作了具体细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规范沟通协商、征询意见、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同考察对象面谈等环节程序,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性。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