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张掖市各民主党派争当“四员”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1-03 18:2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张掖市委会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闻令而动投身一线,发挥优势争当“四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诠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一是宣传发动先行,当好“引导员”。疫情发生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向基层组织提出工作要求,并向所联系成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及时转载省委、市委重大部署和权威信息,引导广大成员准确了解疫情动态和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及时辟谣止谣,提振防疫信心。广大成员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所联系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

二是投身抗疫一线,当好“战斗员”。连日来,市级民主党派200多名成员下沉一线,坚持奋斗在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后勤保障一线,为构筑严防严控“铜墙铁壁”贡献党派力量。6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人员隔离、物资配送、矛盾调解等服务。民盟盟员、甘州区医院儿科护士长任娟,每天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做好接诊病人、转运患者、重点管控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民建会员、张掖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剑锋组织支部成员和志愿者,主动对接、持续参与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社区宣传、隔离关怀等服务活动。民进会员、张掖风湿病颈腰椎病医院医生钱万生主动冲在前线,对每一名核酸检测对象基本信息进行登记。九三学社社员张国斌连日带队奋战在封控点—甘州区河满家园小区,细致做好出入管理、物资调配、居民心理疏导等工作。

三是汇聚爱心暖流,当好“保障员”。 “疫”打响以来,部分民主党派成员纷纷慷慨解囊,带头奉献爱心,通过各种渠道捐赠款物8.5万多元,用拳拳爱心汇集群防群控的滚滚暖流,以实际行动彰显民主党派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担当。民建市委会动员非公经济界会员捐赠医疗物资和资金价值4万多元,其中捐款1万元以上的3人。九三学社社员、陇仪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赵志武捐款2.26万元,并向甘州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新鲜蔬菜。

四是立足岗位奉献,当好“服务员”。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个人防护的同时,把职责所系、特长所在、抗疫所需有机结合起来,切实为疫情防控强服务、增助力。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的20余名党派成员,在强化稳定物价、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为商户开展疫情政策解释、防控措施指导等200多人次。民盟、民进成员中的400多名教育工作者认真落实线上教学任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学生疫情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家庭自我防护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民盟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玉玲主动参加张掖市“疫路有声”心理咨询专家服务团,24小时在线提供心理疏导。民进会员、市民俗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政德发动会员在微信公众号“张掖影像”上推送疫情防控典型事例的图文60多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