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临泽县有效激发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13 10:32来源:临泽县委统战部作者:

临泽县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增进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制定落实《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县党代会提出的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建设目标,党外人士提出建议、提案25条,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着力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民主监督,通过实地考察、深入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配合做好民盟张掖市委会和各民主党派对临泽县开展的民主监督,支持民革临泽支部对口监督新华镇和农业农村局,民盟临泽总支对口监督平川镇和县教育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口联系蓼泉镇和发改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会商反馈、跟进落实。

加强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持续抓好无党派代表人士培养,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干部调研摸底工作,建立无党派代表人士人才库。推动落实26名县级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分管部门实际,深交广交党外朋友,切实将联络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搭建履职服务平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增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生活的政治性。积极支持民革支部做好社情民意反映及开展义诊、税务、财务管理、农业技术培训等社会服务活动;支持民盟总支开展送文化、卫生下乡活动、扶贫助困活动;支持知联会开展“我为临泽建新功”岗位竞赛、“我为临泽出份力”志愿服务、“我看临泽新变化”观摩实践、“我为临泽建真言”建言献策活动,不断拓宽党外人士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舞台,彰显党外人士履职风采。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