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民盟张掖市委会召开 传承先贤精神·铭记初心使命 --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19:3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民盟张掖市委会

今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杰出的创始人和领导人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日,民盟张掖市委员会召开“传承先贤精神·铭记初心使命--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他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表达对他的衷心怀念和崇高敬意。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盟员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甘州区委会主委张大龙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英勇的保路运动领导人,杰出的人民教育家”“不畏强权的民主斗士,德高望重的民盟主席”“克勤克俭的国家领导人,与日俱进的德之大者三个方面,和与会盟员共同回顾了张澜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致敬民盟先贤爱国奋斗、民主团结的崇高精神。

8名盟员代表围绕“传承先贤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张澜先生的崇敬之情,也表达了作为民盟的一员,即便是在和平年代也要学习他以民族、民生为己任的使命和情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与会盟员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张澜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坚定政治信念,学习他以天下为己任、忧国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不畏强权、刚直不阿的民主斗争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明、淡泊名利的高尚道德风范,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信守民盟前辈的政治选择,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紧紧围绕中共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屏四城五区”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资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