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多党合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多党合作

民盟高台总支以“三个聚焦”为抓手 推进民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2-26 08:52来源:高台县委统战部作者:

去年以来,民盟高台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思想引领、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主动作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学习教育,思想引领有新提升。坚持把学习作为强化履职能力的基本功,在抓好盟员日常学习的同时,按照民盟上级组织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先后组织盟员参加理论学习7场次,交流研讨4次,引导盟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聚焦主责主业,参政议政有新成效。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座谈、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政协提案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协商意见20余条,立案政协提案4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余条,有效推动教育、养老、城区规划、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解决。配合民盟省委会、市委会开展种子产业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专题调研6项。

聚焦社会服务,助力民生有新作为。充分发挥盟内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在罗城镇中心小学举办关爱儿童喜庆“六一”主题活动,筹资5000元为留守儿童捐赠爱心物资;与民盟甘肃省委会和学海行舟公益基金联合达成协议,开展“科教振兴·同心助心”捐赠项目,为高台县中小学捐赠价值81.8万元的教育教学装备和学习资源。民盟高台总支先后荣获民盟省委会、市委会授予的“盟务工作先进组织”“组织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