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临泽县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9 09:49来源:作者:

临泽县从强化组织推动、加大人才储备、注重培养使用、加强思想引导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制定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具体意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依靠党组织在社会领域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文化繁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加大人才储备。按照“组织起来”的要求,对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情况开展摸底调查,通过走访调研、发放调查表等形式,准确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建立由83名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媒体及自由职业人员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数据库,对代表人士基本信息、培养情况、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进行建档立卷,实现“一人一册”动态管理。

三是注重培养使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全县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计划,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与参观考察、实践锻炼相结合,及时组织参加县情通报会、重点工作观摩、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帮助他们知情明政、提升能力。注重发现、培养和使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人才,至目前,15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4人被确定为“2018-2020年度县管拔尖人才”。

四是加强思想引导。全县17名县级领导干部与21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增进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动态,协调解决问题。通过“临泽统战”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典型事迹和工作成果,传递正能量,激发他们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积极性。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助困、法律“直通车”等公益服务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助力民生改善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