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甘州区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0 15: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甘州区从健全机制、加强引导、搭建平台多方面发力,扎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区委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把组织、宣传、网信、民政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考核纳入区委、区政府目标责任书考核体系,明确考核内容和标准,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思想引导。推动落实《甘州区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实施意见》,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13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约请座谈、登门访谈、电话访谈、网络交流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针对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换看法,了解思想状况,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7条,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协调解决各类问题4件。

三是培养代表人士。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建立12个类别300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加大教育培养和政治安排力度,推荐33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区政协委员,举荐其中优秀人士到行业商会、新媒体联谊会、文艺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担任职务,增强他们社会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

四是搭建活动载体。加强对律师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指导“同心·甘州律师服务队”及3个服务分队,为农村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服务,帮助群众代理诉讼案件10余件。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各类座谈会、协商会、通报会5场次,提交政协提案26件,提出意见建议45条,为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将新媒体从业人员中的代表人士协调纳入全区网评员队伍,引导他们围绕热点问题正面发声,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