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高台县“四个注重”推进党外干部培养使用

发布日期:2018-10-17 15:4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从四个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注重拓宽选任渠道。坚持把大胆使用与储备后劲相统一,统筹考虑党外干部的“显绩”与“潜质”,大力推进党外干部后续储备工作。建立“642”党外代表人士库,储备党外干部65人。全县197名“穗选计划”和“墩苗计划”人选中,党外干部达到24名,占12.2%。实行党外后备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后备干部跟踪考察、优化调整、结对帮扶、择优使用等配套制度,结合年度考核和阶段性评价,及时调整更新。适时提拔使用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后备党外干部。今年提拔党外干部8名,其中:正科级2名,副科级6名。

二是注重帮助提高能力。将党外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工作总体规划,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需要,采取在岗培训、脱产培训、赴外培训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群众路线、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同时,为党外干部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实践锻炼平台,先后选派24名党外干部到县属重点企业挂职,使党外干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增强群众观念、锤炼过硬作风。

三是注重激发工作活力。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做到择优选拔、大胆使用,通过“腾位子”“搭梯子”“铺台子”等多种方式,为优先选拔创造条件。对县属文化、教育、卫生等一些党外干部相对集中的行业,在选配领导干部时按照择优、平等、适度倾斜的原则,优先安排一些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外干部担任领导职务,实现了培养锻炼干部和改善班子结构的“双赢”目标。

四是注重从严监督管理。狠抓党外干部的监督管理,在党外干部挂职锻炼、赴外培训、参与中心工作等方面,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加大跟踪考核力度,对党外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客观考核,深入了解其现实表现、发展潜力和差距不足,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奖惩、使用的重要依据,有力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