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高台县重视加强对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16: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从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深化交流等方面加力用劲,推动对台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及时调整充实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县直部门单位和各乡镇把对台理论政策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对台工作纳入全县统战工作重点内容,明确牵头领导、配合单位、工作人员的具体责任和时限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对台工作干部和台胞台属的教育培训,开展对台工作理论方针政策集中学习2场次,广大党员干部做对台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结合“七五”普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等工作,县台办工作人员积极向台属宣传党和国家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县台办联合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以庆祝端午传统节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台属侨眷代表开展“欢乐迎端午·香粽润和谐·唱廉扬家风·画好同心圆”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深入沟通交流。在开展台胞台属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精心筛选出一批思想素质较高、社会影响力强、具有代表性的台属,加大沟通联系力度,为开展对台工作奠定基础。积极搭建政策咨询、沟通对话和协调服务平台,接待回乡探亲台胞2批次,组织5名台属赴县内外观摩学习,引导深化对市情、县情的认识,鼓励他们多做向台湾亲人宣传高台、推介高台的工作。加大对困难台属的帮扶力度,走访慰问困难台属5户,发放慰问金2000元,引导1户非公企业与1户特困台属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