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民乐县“同心·律师服务队”开展法律“四进”活动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8-12-06 08:4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民乐县以在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携手走进新时代、凝聚民乐新力量”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心•律师服务队”开展法律“四进”服务活动,取得了好的效果。

一是进机关举办《宪法》讲座。组织“同心•律师服务队”成员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各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全面系统地解读《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机关干部进一步尊崇《宪法》、贯彻《宪法》。

二是进企业开展法律维权。扎实推进“同心•律师服务队”服务非公企业活动,协调组织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14名律师到本草源公司等7家非公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二对一”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规范合同、防范经营风险、妥善处理法律纠纷,有针对性提出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进村社提供法律咨询。组织“同心•律师服务队”成员分4个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20场次,印发《法律援助指南》《人民调解办事指南》《委托律师代理法律服务指引》等法律资料3600多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0多人次。

四是进校园普及法律常识。引导“同心•律师服务队”成员到中小学校进行普法讲座,围绕未成年人犯罪、交通安全法规等内容进行案例式讲解。通过剖析真实案例,分析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特点,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毒品、邪教、赌博等不良诱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自身安全,促进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