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民乐县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4 09:3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民乐县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着力加强教育引导、培养使用等工作,积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外人士工作联席会议、党外人士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县级领导干部及“一把手”联系党外人士等制度,组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社会团体组织,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干部和人才培训整体计划,针对不同领域党外代表人士特点,每年至少举办一期党外人士培训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统战理论政策等的学习培训,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去年以来,累计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党外人士660多人次。

三是注重培养使用。加强对中青年党外后备人才的物色和选拔,建立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分类建立县级重点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积极推荐优秀党外人士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重视安排优秀党外干部在政府和司法机关重要岗位任职。目前,全县有党外干部20人,其中副县级2名、科级18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市、县政协委员的分别有8人、57人。支持知联会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考察调研、建言献策活动4次。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