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山丹县多措并举加强对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09:3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255”总体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措施办法,扎实做好对台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县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对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对策措施,调整充实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对对台工作做出批示,带头与台属联谊交友。县四班子分管领导联系8名台属,加强联系沟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健全完善《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情况制度》,组织召开全县统战各界代表人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暨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征求会等,邀请3名台属参加,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在摸清底数、推荐考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推荐2名台属担任县政协委员。

二是重视宣传教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2次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县台办积极向广大干部群众和台属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春节期间,以“迎新春、话团结”为主题,举办台属侨眷联谊会,与台属、侨眷进行座谈交流,鼓励他们采取多种形式与台湾及海外亲人加强联系交往。在县委党校举办的科级干部、妇女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班上,开展对台政策理论专题辅导4个班次12课时,1500多名干部接受涉台政策学习培训。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组织台属赴昭文堂、艾黎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

三是帮助排忧解难。引导县上1户非公企业与1户特困台属结成帮扶对子,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并安排在企业就业。协调相关部门为1户残疾台属解决低保问题,鼓励残疾台属参加市、县残联举办的残疾人就业培训和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协调相关部门到台属张克军的养殖场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土地使用、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重阳节期间,组织慰问高龄台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以来,走访慰问台属6户,发放慰问金2400元。

四是注重交流交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鼓励台属侨眷与海外亲人加强联系,为家乡经济建设牵线搭桥。支持台属张克军、张清华赴台探亲,热情接待来山丹探亲的台胞,积极鼓励引导他们动员更多台胞来山丹投资兴业。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