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甘肃欧美同学会马建忠团队来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25 17:5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月23日,甘肃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马建忠教授团队一行4人来我市,就“我省可利用牛羊血量、分布、高附加值开发利用技术及市场调研”课题进行调研。

QQ图片20190125095237_副本.jpg

期间,马建忠团队一行先后前往盛丰清真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金农源生物科技、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牛羊养殖、屠宰数量、饲草来源、血量处理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和畜牧专业技术人员就企业转型、全产业链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马建忠教授对我市百万头肉牛基地建设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张掖市肉牛产业“种-养-加”和“贸-工-农”一体化经营框架基本形成,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他建议,张掖市应充分利用自身水土光热等优势,把肉牛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大力培育肉牛产业的龙头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改良肉牛品种,充分利用动物、微生物的特性和功能,尝试在优质牛血中制成牛血清蛋白,进一步助推全市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