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我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11:0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我市深入贯彻全省“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精心制定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抓实思想教育引导。对照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三年培训方案要求,举办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 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专业村发展情况,参观倪家营红西路军总指挥部旧址,重温当年红军英勇抗战的场景,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增进共识,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精心打造实践基地。抓住省上将我市作为全省实践创新基地的机遇,坚持突出特色、做响品牌,围绕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张掖市河西民俗博览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认真策划主题活动,在实践基地开展 “张掖市自由职业人员同心·作品展”活动,现场进行古筝弹奏、河西宝卷唱卷、书法、绘画作品、刺绣等工艺类作品展示,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激情。加强互动学习交流,在实践基地承办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9次学术大会—丝路民俗中的宝卷与甘州古乐学术研讨会”、“相约魅力临泽·畅享最美乡韵”等活动,实践基地被确定为“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宝卷调研基地”、“冬油菜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三是依托项目强化实效。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采取项目化的方式开展统战工作,制定张掖市律师行业“律动张掖、法润民企”实践创新项目在全市律师队伍中,推选一批业务精通、语言表达能力强、讲授经验丰富的律师组建“公益律师讲师团”,在“十强双百”企业中选定10户民营企业,引导律师发挥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围绕公司法、合同法、物权法、知识产权法等涉企有关法律问题开展宣讲和培训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今年,“公益律师讲师团”为企业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97件,接待咨询213人次

四是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结合建立全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信息库,广泛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团体中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不断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士信息库,为分类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依据。积极搭建适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的社团联合平台,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社会组织的互动交流,联合市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等协会和七一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开展“弱水情中国梦”书画展、金阳书院书画笔会、“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等各类活动,会同市文联成立张掖市网络作家协会,有意识培养一批弘扬正能量的网络人士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和户外宣传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全面展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完善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引导大家进行创作交流和思想交流。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