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我市新媒体从业人员搭建营销平台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19-07-17 10:2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7月13日,在市委统战部的引导和推动下,由张掖至翔电子商务公司与肃南县康乐镇赛鼎村共同合作研发的“共享牧场”互联网推广营销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运营,这标志着我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在拓展农特产品触网营销领域迈出了新步伐。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肃南县相关部门及赛鼎村村民共100多人参加。

赛鼎村共享牧场将“互联网+订单畜牧业”思路框架 、“公司+合作社+牧户”发展模式、“互联网+认养+绿色畜牧产品”营销手段和“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以销定产”生产方式汇聚一体,开辟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互联网与现代畜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领域。投资20余万元,研发共享牧场智慧营销云平台,架设智慧捕捉摄像头3处,羊羔佩戴智能追溯项圈,通过24小时高清监控和GPS设备观察和监督小羊的生长过程,实现了牧场实事查看、溯源追踪。为城市牧羊人提供“足不出户,家中体验大草原”的绿色生活,城市牧羊人通过“肃南康乐赛鼎村共享牧场”微信小程序认养一只羔羊,就有了属于自己的牧场,认购期间打开手机就可随时随地查看了解认养羊羔的情况,让人人都可以成为牧场主,坐在家里就能体验到大草原牧场的生活。同时,共享牧场秉承“政府监管、企业兜底、牧民受益”的运营理念,运营企业实行兜底收购价格,避免市场波动给农牧民收益带来损害,羊肉收购价格在去年32元的基础上,上涨61.55%,让养殖户成为真正的受益人。初期放养的100只羊羔,已被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消费者认养,开局良好。

止目前,至翔电子商务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信息等优势,以打造区域网货品牌、扩大农产品网络销售、推进电商扶贫纵深发展为重点,先后承办了首届“金张掖农产品网上展销会”、“甘州早酥梨网络专题营销”、“肃南牦牛肉网络营销”等活动,网上展销交易额达到140余万元,销售“甘州区早酥梨”23万余斤、“肃南县牦牛肉”1万余斤,在互联网上已初步打响了甘州早酥梨和肃南牦牛肉的品牌,受到了生产企业、农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