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张掖市完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发布日期:2019-08-02 14:5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日前,张掖市制定出台《关于调整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引导党外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一是调整联系名单。结合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调整变动和党外代表人士变化情况,对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名单作了调整完善。每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3-4名党外代表人士,范围涵盖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台属侨眷等领域。目前,全市共有29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91名党外代表人士。

二是明确联系内容。《通知》指出,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了解联谊对象的思想动态,针对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好政策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听取联谊对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有关问题互相沟通、交换意见;了解联谊对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并协调解决他们及所联系成员的诉求和困难。

三是提出联系要求。《通知》要求,联谊交友可采取座谈交流,走访慰问,邀请党外代表人士一同参观考察、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进行。联谊交友活动每年不少于2次。要注重引导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贡献上来。统战部门要积极做好联谊交友工作的协调联系、服务保障等,及时梳理汇总相关情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提高联谊交友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