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高台县创建四个基地 做强“同心”品牌

发布日期:2019-12-09 10:2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创建4个“同心”基地,巩固做强“同心”品牌,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

一是创建多方联动的“同心”志愿服务基地。充分发挥县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在全县发出倡议,动员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报名参加“同心”社会服务活动,打造“同心”志愿服务基地。联合县文化馆遴选百名志愿者,成立“同心”服务队,按照个人意愿、专业特长、岗位类别组建“同心”合唱团、“同心”国画培训班、“同心”文艺轻骑兵3个志愿小分队,常年坚持开展排演辅导,免费培训和送文化下乡等活动。目前,各分队共深入全县17个贫困村,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30多场次,有效拓展了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途径方法。

二是创建爱国爱党的“同心”社会教育基地。通过挖掘和利用高台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具有统战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依托红西路军纪念馆、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纪念馆、高台县博物馆、西部民俗文化博物馆和天宇文旅教育实践基地,举办“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探秘之旅”亲子教育、“毛主席风采”主题故事会、“博物馆志愿者”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统战教育品牌,使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深深扎根于统战人士心中,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

三是创建共建共享的“同心”读书交友基地。支持党外人士创建读书会,以“同心前行”为主题,举办统战成员季度读书会,按季度开展各领域代表人士经典诵读和读书心得分享活动。组织百余名统战人士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朗读会。切实在常来常往中做大朋友圈、凝聚向心力。

四是创建资源开放的“同心”技能培训基地。以创业孵化和文化产业生产基地为依托建立“同心”技能培训基地,吸引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积极帮助未就业群体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指导九发传媒公司、高台县红色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一周母婴等成立公益培训平台,坚持开展编织、剪纸、陶艺、家政、月嫂等实用技术免费培训;注重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独特优势,为贫困户提供电商专业技能和微商营销方面的培训课程,探索电商精准扶贫新模式,着力增强广大统战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今年,累计开展各类惠民活动、社会服务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800多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