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张掖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社会服务活动进展有序

发布日期:2020-11-11 17:2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张掖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在甘州区大满镇成立以来,市知联会按照 “团队+基地”服务模式,以基地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团成员在基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基地需求征集工作。年初,市知联会联合大满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团成员和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分组分别深入企业、村社、农户,在基地群众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填写调查问卷、电话沟通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服务需求征集工作,共整理出2020年社会服务“需求清单”22项。按照征集到的“需求清单”,市知联会在会员中积极开展“我为社会服务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梳理汇总金点子8个。结合“需求清单”和“金点子”制定基地社会服务活动方案,为开展活动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基地社会服务活动。市知联会按照《“张掖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活动方案》和基地群众“需求清单”,先后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团成员到基地,开展了食用菌栽培技术、高原夏菜种植技术、苗木培育技术、精品制种玉米种植技术等技术培训服务。为基地企业和部分养殖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电子商务营销策略、企业财务管理和互联网思维培训等知识讲座,为基地群众开展了家庭美德讲座和医疗义诊服务活动,并为10名家庭困难学生赠送学习和生活用品及5000元资金。活动采取集中讲授、实地指导、线上解答、线下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受益人数达3000多人次,受到了基地群众的好评。

三是逐步完善基地社会服务模式。市知联会和大满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对社会服务实践基地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积极做好协调和跟踪工作,主动了解、收集活动的进展情况,掌握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在张掖市农村劳动力大满市场设置的服务团队工作室,按照基地群众需求,补充和调整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团成员。建立推进张掖市党外知识分子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使基地社会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为推动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