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张掖市委统战部 张掖市侨联 组织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6:5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9月29日,张掖市委统战部、张掖市侨联组织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专家服务队到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当天,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妇科、儿科、眼科、心脑血管、外科(骨科)、中医风湿科14名专家及医护人员,针对牧区群众常见病、多发病实际,采取健康体检、诊查咨询、健康讲座等方式,在马蹄寺社区文化广场向群众开展义诊,并讲解传授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知识和地方病、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措施、各种传染病预防办法等,帮助农牧民群众消除健康生活方面的各种认识误区。同时,还组织马蹄乡卫生院医护骨干开展了医疗设备操作技术培训和常见多发病诊查技术指导。医疗义诊活动共接诊咨询患者600余人次,开展彩超、DR等健康检查4大项98人次,赠送价值8000元的各类常用药品,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和医护人员一致好评。

“这次义诊活动市二院的专家大夫来给我们看病检查,给我们讲解了常见多发病预防治疗方法,还给我们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农牧民群众高兴的说道。

此次“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是落实中国侨联和甘肃省侨联工作安排,为归侨侨眷和藏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务实举措。活动期间,张掖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负责同志还走访慰问了马蹄藏族乡卫生院的患病医护人员并进行了侨法宣传。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