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凝“新”聚力 同心战“疫” ——张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1-03 18:3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独特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于寒冷处播撒温暖,在困难中凝聚力量,用“最大同心圆”筑牢“爱的防控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一是广泛倡议动员,凝聚“新”共识。市新联分会第一时间组织广大会员通过网络、微信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委统战部发出《关于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系统单位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倡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线上线下齐发力,当好抗击疫情“生力军”,切实为共同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

二是强化舆论引导,发出“新”声音。疫情之下,各类海量信息、繁杂声音潮水般涌来。市委统战部指导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积极发声,强化正面舆论导向,引导公众舒缓紧张情绪、坚定信念信心。西遇主播团申亮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原创短视频张掖加油《抗疫歌》,浏览10万次以上;网红主播陆佳、祁连雪峰等及时传递官方权威疫情动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用数据和图影等摆事实、讲真相,点赞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措施,有力传递了疫情防控“正能量”。市新联分会副会长王兴荣积极倡导,携手市网络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党外知识分子等,围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主题以文传心、以笔为歌,精心创作《居家防疫》《疫起甘州感怀》等30多件文艺作品,通过诗歌、漫画、摄影照片等形式为正义者而歌,为英雄喝彩。

三是积极献计出力,彰显“新”担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益蔓延,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迅速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市新联分会副会长陈剑峰的带领下,萤火虫的“虫子们”严阵以待,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80多名青年志愿者主动积极参加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社区宣传、隔离关怀等服务活动;市新联分会副会长史思阳携公司裕固共享牧场向肃南县红十字会捐赠140箱泡面,42箱火腿肠及一千多个卤蛋……据初步统计,市新联分会和甘州区新联会会员累计捐款捐物45万元,用真情义举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