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甘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心”战“疫线”

发布日期:2021-11-10 17:3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甘州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全区会员全面投入抗疫斗争,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汇聚社会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

“医心”战役,专业技能立“疫线”区医院作为区新联会的重要一支分会,在区知联会副会长、区医院副院长王熙明的带领下,会员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中医管理科主任余红涛所在科室赶制了近万袋宣肺化浊汤的中药煎剂,全部送往隔离区的群众和隔离区的义务工作者用于预防疾病,以“甘肃方剂”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检验科主任杨锐加入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截至目前,该实验室陆续完成70万多管,共200余万人的核算样本检测工作;消化内科主任张小英10月27日紧急接到通知,被封控小区一位三岁多的孩子吞服了两枚硬币,在专家团队周密安排部署下,在无痛胃镜下顺利将两枚硬币依次取出,孩子转危为安;新入会的年轻医生牟媛媛,加入妇产科隔离区病房,负责隔离点孕产妇的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隔离病区“胜利”分娩八个宝宝,让临时建造的产房带来了希望活力。

“艺心”战役,诗书丹青颂“疫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文艺工作者,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拿起文艺“武器”,聚焦一线,聚焦民生,广泛采集素材,记录感人瞬间,声援全区抗疫工作,鼓舞人民的抗疫信心和决心。省国画艺术师庞俊以国画的形式,表现《社区“疫线”》的真实画面;区美协副主席杨晓霞用手中的剪刀和纸张绘制剪纸作品《致敬勇士》,每一格记录着抗疫一线平凡英雄的瞬间。

“益心”战役,志愿服务在“疫线”。隔离在家的会员,积极申报社区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王金兰通过电话了解小区每个住户的每一位居家成员的基本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然后登记造册,并逐一录入电脑,加快了每一轮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速度。万豪新港城总经理王锐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小区业主免费配送蔬菜,尽绵薄之力为小区业主送去一份关怀,发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表达与大家共渡难关的决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役中,广大区知联会会员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指挥下,与社会各界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越是艰险越向前,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同心战“疫”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