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让“小”基地成为“新”人士的"大”舞台

发布日期:2021-11-25 10:2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自临泽县中云数据有限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揭牌成立以来,临泽县委高度重视,加大创新深度和力度,推动行业优势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助推发展、彰显担当的作用,使基地真正成为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凝聚广泛新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思想引导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班、观摩交流等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当先锋、促发展”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先后深入县外民营企业、红色教育基地洗涤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投身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念决心。延伸“四史”学习教育范围,以实践创新基地为课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真正成为党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在制度创新上做文章。临泽县委统战部深入实地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在行动指导上下功夫,下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调查通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十项系列活动等文件,统战部相关领导不定期走访调研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根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支持他们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切实发挥好党(工)委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让每一名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能找到自己的组织,切实做到了思想有人引领、能力有平台提升、心声有地方诉说、困难有组织解决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全县上下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在实践创新上出新招。紧扣“阵地最小化,功能最大化”要求,充分利用临泽县中云数据有限公司行业优势,为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创新助发展、履职显担当”的“大舞台”,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秀企业家精神和光彩精神,积极开展“民企帮村”乡村振兴行动和扶贫济困活动,在“统战代表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华之佳电器有限公司为全县7个镇捐赠太阳能LED路灯198盏,价值5.4万元;在开展的“情暖张掖助力脱贫”慰问活动中,35名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慰问全县160户困难群众;在抗击疫情献爱心活动中,35家企业携手慰问防疫一线人员,累计捐献各类物资达116.3万元。通过发挥基地汇聚英才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全县各界社会英才之间的交流和研讨,推动了创新人才的培养,形成更强大的引领思想,凝聚力量作用,切实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