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高台县“四项举措”推动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0 16:59来源:高台县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紧扣“新时代、新力量”主题,以建强新联会和实践创新基地等载体平台为抓手,凝聚新共识、汇聚新力量,为“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注入新动力、提供新支撑。

求创新,激发组织新活力制定《高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县委统战部牵头、各成员单位参与的联络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县四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统战部班子成员结对联系新阶层代表66人,开展联谊交友等活动,增进政治认同;成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按照“八有”标准全力打造“新联会”工作平台,健全完善6项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抓引领,凝聚发展新力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献礼党的二十大”“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活动之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20多场次,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高台统战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勇立潮头促发展、主动抗疫展风采等典型事迹,讲好新阶层故事,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立标杆,彰显统战新作为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7个,帮助近300人成功创业,辐射带动近6000人就业;开展“律动高台·法润民企”活动,提供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抗疫”活动,捐款捐物90余万元;打造“石榴花开、携手同行”品牌,成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进“两新”示范点1个;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举办“电商扶贫”公益培训班15期,开启直播带货180余场次,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社会服务网货展销推介活动,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途径。

增动能,突出服务新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展意见等相关文件,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目前已建立200余名代表人士数据库。结合全县“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要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调研,协调帮助解决问题4个。积极拓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渠道,认真贯彻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五年培育计划,鼓励引导他们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目前政治安排13人,其中市县人大代表7人、县政协委员6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