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党外知识分子和对台工作及其他

用“新”守护,“救”在你身边——“少年急救官”安全教育公益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3-26 14:37来源: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作者:

3月25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由中央统战部六局指导的公益品牌活动“少年急救官”在国家应急广播开展免费公益讲座,市新联会组织5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中小学生观看直播。

课程包含八个内容,旨在培育青少年面对交通、溺水、心脏骤停、日常急救、火灾、地震等场景时的应对能力,将有趣与有效、能力与担当相结合,激励孩子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思考和创意,开展实践与行动,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危险和伤害。

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堂公益课寓教于乐、贴近生活,既培育了风险识别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树立起了积极帮助他人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非常必要且有意义。下一步,市新联会将持续推进“少年急救官”和安全急救公益培训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培育更多的孩子成为合格的“少年急救官”。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