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高台县坚持“四个注重”引导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当好企业“掌舵人”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积极开展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培育工作,坚持“四个注重”,着力培养其理论素养、理想信念、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让年轻一代企业家当好“掌舵人”。

一是注重理论素养提升。坚持“请进来教”和“送出去学”相结合,组织40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全县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培训班,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从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成长规律出发,就中华传统文化与企业家领导能力提升进行专题辅导,提高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理论素养和发展信心。组织70多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全市首届民营企业百家大讲坛,组织厨师协会40名会员到肃州区观摩学习,与肃州区餐饮协会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宽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思路和视野。

二是注重理想信念引领。充分利用清明、国家公祭日等时机,组织青年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人士参加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清明节前夕,县工商联组织表是传媒公司、广峥影视等企业党员职工200多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县商会与张掖市工商联直属商会50多名党员联合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企业活动,加大对企业文化氛围营造的指导,重点打造金喜红商贸公司、弱水三千创客家园等非公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引导全县非公企业文化建设上水平。

三是注重企业家精神培育。把培育企业家精神作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培养的首要任务,在县电视台开设“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表率”宣传专栏,选取10—20个有企业或地方特色、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当地有一定代表型的企业进行集中宣传。组织开展“企业家讲故事”活动,讲述人生感悟、创业精神,畅谈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起到“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非公有制企业家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做合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四是注重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动员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光彩事业等工作。26家非公企业通过捐资金、捐物资、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开展了帮扶贫困村工作。为帮扶贫困村捐助资金及物资价值达13万元,不定期举办妇女手工编织、务工实用技能、果蔬精细化管理等各类培训50多期1500多人(次),安置贫困户就业130多人。设立“立国爱心基金”,带动17名青年企业家捐款4.8万元,资助24名贫困大学生,树立了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的新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