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山丹县扎实推进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17:1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原则,鼓励支持与教育引导双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加强教育培训,树立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良好社会形象。扎实组织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31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市、县委统战部门举办的“劳动美•中国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巡回演讲报告会,帮助企业家提高政治素质,提振发展信心。选派19名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赴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参加培训,帮助提升能力素质,培育企业家精神。

二是支持企业发展。支持县工商联借助“民企陇上行”活动平台,成功对接山丹县世博商业广场居燃之家品牌建材城建设项目,引进项目资金2亿元。推动召开银企对接会,协调银行推荐金融信贷产品,协助30多家企业申报需求资金2.8亿元,其中16家企业成功融资370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家邀请在清华大学工商管理、兰州大学经管学院、浙江大学参加培训的省内外企业负责人30多人来本县实地考察,对接投资项目。

三是引导履行责任。组织引导29家企业通过捐资捐物、技术培训等形式参与13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累计帮扶资金62.6万元。5家商会深入贫困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关爱困难群体”捐赠活动,捐赠价值7.9万元的家电用品60多(组)件。组织社会助学协会18名企业家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一对多”“一对二”“一对一”等形式捐资38.5万元,帮扶34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组织9名会员企业举办“情系中秋.爱暖山丹”爱心公益活动,为祥瑞养老中心、万达物业环卫工人、留守儿童、贫困户代表等160人发放价值3.2万元的月饼和水果,在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不断凝聚正能量,助推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