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山丹县积极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8-11-16 16:5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通过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举办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暨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加强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坚定发展信心。组织10余名民营企业家到浙江大学接受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组织东乐镇商会10名民营企业家到雄安新区学习考察,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二是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党政领导干部与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问题困难。至目前,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走访非公企业46户,帮助落实贷款5项1600万元,协调办理相关手续2件,解决涉企矛盾纠纷2件。

三是注重党建引领带动。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与行业商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他们坚持正确方向,严格守法经营,妥善处理国家、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关系。注重加强非公经济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引导非公企业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塑造企业形象、推介企业人文理念主题活动,加强职工理想信念、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取得了好的效果。

四是引导履行社会责任。深化“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民营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信息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为贫困村脱贫增收发挥作用。甘肃爱福农业公司为李桥乡上寨村捐赠价值2.1万元的菌棒;德隆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帮助陈户镇范营村引进优质马铃薯品种,指导种植并回收产品;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入30多万元,为联系村修建田间路6公里、渠道1.2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