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张掖市开展“两讲一看”活动着力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实效性

发布日期:2018-11-20 10:3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三年计划,近日,张掖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50余人,开展了以市委领导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代表人士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两讲一看活动,有效增强了教育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委领导讲政策: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推进政治安排、参与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专家教授讲理论: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作专题讲座,对新的社阶层由来、发展、特点、优势、作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作了生动具体的辅导,使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新的社会阶层”这一称呼的认识;代表人士看发展:组织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律师、会计师等中介组织、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负责人及自由职业人员共50余人,观摩考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办的张掖市博辉艺术专修学校和张掖市三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张掖市宏金雁再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规上企业,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一些代表人士还与观摩考察点的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组织方式、项目投资、生产效益、运行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学校和企业负责人一一作了具体解答。

通过活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人受益匪浅。甘肃前进牧业财务总监马志超说:“我了解张掖发展都是通过看电视台《张掖新闻》,但是听省上专家教授,甚至是市里的领导的讲课,面对面地讲解这些政策理论,感受很不一样。”张掖市和信会计事务所所长易希红女士感慨道,“今天参加培训,才认识到我们不是一个被遗忘了的群体,原来党和政府这么关心关注我们,特别有幸福感和成就感。”新媒体负责人申亮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仍有这么优秀的企业在市里投资办厂,扩大生产,对我的刺激很大,作为张掖新媒体行业的一个代表,我们更应该发挥咱们媒体的力量,积极净化网络空间,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摇旗呐喊,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