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高台县拓展平台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发布日期:2018-12-29 09:3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高台县牢牢把握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主题,强化政治引领,搭建服务平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搭建教育平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非公经济人士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采取专题培训、赴外培训、特邀名师讲座、开展大讨论等方式,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举办全县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2期,组织70多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全市首届民营企业百家大讲坛,举办民营企业“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知识竞赛,组织4批次21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到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8场次。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提振发展信心。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推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意见》《高台县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扶持办法》《高台县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配套政策文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加强对全县民营企业工作的领导,选派年轻干部和党务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或担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引导企业更新观念,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工商联指导商会、商会服务创业青年”的服务模式,指导帮助创业孵化园成立青年创业者商会,鼓励、支持和引导商会组织为企业做好组织协调、联系服务等工作。至目前,已对326名青年进行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为500名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复转军人提供工作岗位,有103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成功孵化并走向市场独立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是搭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氛围。将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列入全县宣传工作计划,对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统一战线同心建功活动标兵等先进典型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报道。依托省市统一战线网站、政府门户网站、QQ、微信、新媒体APP等宣传平台,积极为广大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提供财经政策、项目信息、法律咨询、对外宣传等服务。县电视台开设“优秀民营企业风采展”专栏,录制播出民营企业典型代表风采录10期。举办24户优秀民营企业图片展,展示了民营企业家的优秀风采。

四是搭建沟通平台,协调解决问题。建立非公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与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交友制度,20名县级领导与企业、30名党员领导干部与非公经济人士“一对一”联系,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和多样性的联谊活动,帮助非公经济人士解决实际问题30多件。召开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向非公经济人士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建议以文件形式下发,推动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营造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