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山丹县三措并举推动“民企帮村”行动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19-01-23 11:3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扎实开展“民企帮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引导县内29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13个村、231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切实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一是产业帮扶促进发展。引导帮扶企业和“能人”以关联产业为平台参与精准扶贫,通过“企业帮助能人,能人带动群众”的扶贫模式,实现先富带动后富。甘肃爱福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与13个村签订经济农作物种植协议,落实种植面积1.5万亩。德隆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帮助陈户镇范营村引进马铃薯优质品种,指导种植并回收产品销售,解除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后顾之忧。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入30多万元,为联系村修建机耕田间路6公里、灌溉渠道1.2公里,有效改善了当地农业生产基础设施。

二是吸纳就业助农增收。引导非公企业在招聘职工时,优先吸纳安置贫困村劳动力,并组织劳务培训,提升劳动技能,帮助贫困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置精准扶贫村贫困户8人到公司就业,有关旅游公司吸纳大马营镇中河村15户贫困户参与景区环卫、餐饮小吃等服务行业,带动当地群众年收入增加到3万元。

三是爱心捐赠缓解民困。引导非公企业和商会以资金、物资等帮扶形式,支持贫困村发展公益事业,帮助因学、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解决子女上学、就业等实际困难。县内5家商会深入贫困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关爱困难群体”活动,捐赠价值7.9万元的家电60多(组)件;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农村学校购置课桌100套、37户贫困户无偿提供有机肥料4吨;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动员18家企业开展“情系高考·爱暖学子”捐助活动,为34名贫困大学生捐赠资金38.5万元;县工商联组织29家会员企业联系帮扶残疾家庭50户,结对助养残障儿童23人,捐赠资金物资价值21.8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