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5 08:42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作者:

2月2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全国工商联机关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中央统战部四局局长张天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2018年度工作总结,研究了2019年度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活动方案、“万企帮万村”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系列活动方案,审议了2019年工作要点。

徐乐江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启动三年来,已有7.64万家民营企业帮扶到8.51万个村,带动和惠及973.0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也为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提供了有效载体和良好工作平台。这是“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四方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得来实属不易。下一步,“万企帮万村”行动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三区三州”、因病返贫人口等重点难点,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将帮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助力党委、政府攻坚克难。

刘永富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已经成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大平台和脱贫攻坚的大品牌,成效卓著。下一步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以产业、就业、公益帮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动员力度,着力引导东部地区民营企业助力中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大对参与行动民营企业的政策和金融等支持力度,加强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的宣传推广。

洪天云分析了“万企帮万村”行动精准、务实、创新的特点,就如何发挥各级扶贫办积极性服务行动开展作了讲话。殷久勇就进一步发挥农发行优势,加强金融扶贫资源支持“万企帮万村”行动作了讲话。

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