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我市四措并举深化非公经济人士思想引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5 14:4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去年以来,我市着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在主题实践中深化思想引导。把推进“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有效抓手,通过举办民营企业大讲坛、创业创新能力培训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先后培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8500多人次,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创业能力。

二是在协调服务中深化思想引导。把协调解决问题作为主要措施,制定出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筛选100多名优秀企业家建立信息库,实行“市级领导+县区党政负责人+优势骨干企业+商会”的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同心·张掖律师团”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80多户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召开5次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着力解决政策落实、融资贷款、政务服务等9个方面31项问题,有力提振了非公经济人士创新创业、转型发展信心和决心。

三是在政治安排中深化思想引导。把政治安排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代表人士的有力手段,坚持“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凡进必评”的原则,严格工作程序、坚持人选标准,推荐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经济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和工商联任职,先后对600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省、市、县(区)推荐安排各级人大代表48人、政协委员254人、工商联执委589人,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是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深化思想引导。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具体体现,充分利用“兰洽会”、“张交会”等经贸活动平台,组织部分非公企业参加全市大型招商引资会8场次,促成签约项目5个、协议资金8.36亿元;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同心”工程、“感恩行动”等捐赠活动,投身“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48家非公有制企业和商会结对帮扶47个精准扶贫村,落实帮扶贫资金2300多万元,向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捐款捐物10多万元,促进近千人贫困人口实现就业。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