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临泽县打好组合拳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19-11-22 09:5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今年以来,临泽县着眼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为非公经济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落实政策。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13家非公企业宣讲解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企业投诉问题协调解决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支持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面落实“五免一补”“五奖两补”“四奖两补”优惠政策,切实让非公经济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二是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明确7个专项组加强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四办”改革、“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等改革措施,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健全完善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依托县融资服务平台为非公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开发金融信贷产品,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三是注重加强教育培训。通过把专家学者请进来现身说法、传授经验,把企业家带出去考察交流、开阔眼界,集中起来办班轮训等多种方式,着力提升企业家经营能力。先后组织4批次50多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省市举办的企业发展创新、财税管理和法治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班,组织3批次40多名非公经济人士赴北京通州区、雄安新区、河北容城县、武威市凉州区、陇南市宕昌县等地学习现代农业物联网、食品加工业、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做法。

四是注重加强联系沟通。组织召开非公经济座谈会、银政企洽谈会、通报会、工商联执委会,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经营困难。实行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制度,21名县级领导常态化联系服务57名非公经济优秀人才,通过落实“三必访”(重要节日必访、罹患重病必访、取得重大成就必访)、“四必帮”(优秀人才配偶就业必帮、子女入学必帮、合理需求必帮、权益受损必帮)和“联系服务优秀人才联系卡”制度,采取登门看望、假日联谊、信函来往、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与党同心同德,积极干事创业,服务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