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山丹县多措并举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9 10:3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今年以来,山丹县坚持从政策引导、服务优化、项目支持、典型培育等方面集中发力,大力促进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首席服务助推企业发展。选派54名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正科级实职干部担任“首席服务官”,对54家民营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组建“54名‘首席服务官’+54支服务队伍”的“首席服务官”团队,以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认领员工牌等方式,深入了解经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助推创新创业、指导企业党建,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首席服务官”共收集梳理民营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75个,提出解决方案137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4个,支持融资7300万元。

是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渠道优势,以商招商,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依托重点产业、行业商会,实施产业链招商;依托异地商会,实施“回归工程”,推动山丹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借助陇商回家乡·再聚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中博会、中食展、兰洽会、台商陇上行等各种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全县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吸引众多客商赴山丹县考察、洽谈项目。年以来,山丹县统战、工商联等部门单位参与招商引资活动6次,促成签约项目11项协议资金16.92亿元。

三是培树典型发挥引领作用以培养优秀企业家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为重点,积极推荐优秀民营企业家参与“张掖市首届民营企业十大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甘肃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民、甘肃博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祝振先被评选为“张掖市首届民营企业十大经济人物”。充分利用今日山丹、山丹微生活等媒体,开辟工商联“会员风采”和“能人风采”专栏,宣传工商联会员39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48人。

是扶贫济困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民企帮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引导民营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实施产业扶贫。鼓励民营企业优先吸纳和安置贫困群众就业,实施就业扶贫。大力推进光彩事业,引导山丹县浙江商会慰问山丹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孤寡老人;引导清泉镇社会助学协会对山丹一中2019年度高考成绩理科前10名和文科前5名考生进行奖励,累计发放奖励资金29.5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