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甘州区:聚焦“三真”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15:23来源:甘州区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用“真情”宣讲,把政策的“含金量”释放出去。区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区属相关部门,采取上门送扶持项目、印发惠企政策汇编、开展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加强惠企政策宣传,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政策措施落实督查调研工作,梳理整合原有的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加快甘州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有效有力地确保了涉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用“真效”检验,把企业的“难痛点”收集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了解企业所需,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链供应链、制约企业发展瓶颈等问题,开展进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摸清企业项目“落地难”“践诺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持续降低企业水电气网等日常运营成本,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围绕破解企业贷款难题积极搭建政、银、企三方协作平台,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作用,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至目前,全区线上线下收集问题136件,已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06件,剩余问题制定整改时效清单,及时反馈、跟踪解决,不断提升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召开文旅资源推介会暨项目签约等融资会议3场次,与28户企业签订78亿元融资贷款意向协议。

三是用“真招”纾困,把服务的“精准度”更加提升制定《甘州区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实施方案》《甘州区区级领导干部联系商协会工作制度》,采取“1+2+N”服务联系模式,既1名区级领导+1个部门和1个部门领导+N名企业联络员,对全区18家商协会、127家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包联,提供“店小二”式精细服务,形成干部肩上有责任、企业诉求有回应的服务局面。整合各类统战资源,深化“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民企调研纾困”活动,开展“民企护航”“送法进企”“民主监督”“我为企业找订单、找资金、找人才、解难题”等专项行动,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确保“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落实落细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