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非公经济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非公经济

民乐县创新举措努力培养新生代企业家

发布日期:2024-03-19 11:43来源:民乐县委统战部作者:

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建设工作要求,突出“以信促行、亲上加清、育中求进”的统战特色,强化职能作用发挥,务实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路径,着力促进“两个健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探索培养路径。充分认识新生代企业家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把新生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领导干部大讲堂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政策举措,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为民乐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搭建培养平台。广泛搭建平台,积极帮助年轻一代企业家扩展人脉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微信群,广泛吸纳成员,帮助新生代企业家广交、深交朋友。积极发挥老一代民营企业家传帮带作用,分类、分领域探索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团,传授经验、加强辅导、积极帮扶,引导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和发展”协商议事活动,围绕“如何接续企业家精神,传承和发展父辈创办的企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实现以老带新,增进新老两代企业家互敬互信,互动互助。

不断提升素质。制定落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计划》,更新完善新生代企业家数据库,确定重点培育新生代企业家26人,将县域内10名青年企业家列入优秀企业家培育计划。建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制度,注重加强与新生代企业家的日常交流。通过座谈、走访、网络交流等形式,取长补短,资源共享,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动态,为他们表达正当的利益诉求畅通渠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联合甘肃省扶贫基金会向505名农村孤困儿童捐赠了价值27.67万元的爱心成长包,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中捐款捐物3.5万元余元,为积石山县捐资捐物65.6万元。主动融入“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组织开展关爱行动20余场次,为奋力推进民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