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抗击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抗击疫情——甘州区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1: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坚持从严从快,周密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统战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全区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3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在统战领域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二是坚持正确引导,做好舆情管控。采取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广覆盖的舆论宣传方式,在甘州在线、甘州区统一战线网、统战大家庭“QQ群”“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区采取的防控措施、工作要求和知识宣传相关信息。在全区27处宗教活动场和25处民间信仰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甘州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56份,悬挂宣传横幅26个。及时发布《致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联防联控倡议书》,号召广大统战成员不串门、不出门、不聚餐、不聚会,在家过年、避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同时,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学习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

三是坚持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的公告》《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从1月23日14时起关闭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取消所有宗教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坚决制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坚决杜绝在宗教场所聚会。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要求,联合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开展督查6次,巡查检查43处,确保了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民间信仰场所自我关停到位、宗教活动暂停到位。

四是坚持群防群治,抓好疫情防控。区委统战部全体领导干部1月27日(正月初三)取消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在落实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同时,抽调1名干部配合交通部门在G30高速入口检查、劝返外来人员;抽调1名干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督查;抽调7名党员干部开展共筑共建、进社区组团服务活动,协助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开展辖区出入人员登记排查、“健康甘肃”APP人员信息核录和电话网格化信息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在三洲药业、回收公司等住宅小区门口设置通行关卡和劝导站2个,劝返非本小区人员60余人次、车辆30余辆;开展辖区人员登记排查89户,在“健康甘肃”APP核录辖区人员信息60余户。

五是坚持优势发挥,汇聚统战力量。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统战部《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倡议,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民革区委会、民盟区委会等5个民主党派及知联会,区道教协会、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等5个宗教团体,黑河水电公司、新乐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海峰机电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及甘肃朝远商会,积极响应号召倡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1月30日,举行甘州区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工商界、宗教界助力疫情防控捐赠仪式,现场接收捐赠现金31.17万元,方便面、消毒水、医用口罩等各类急需物资价值12.5万元;目前又陆续接收工商界及民主党派成员捐赠现金20.8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