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抗击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抗击疫情——高台县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1:0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统战工作实际,强化政治责任、发挥统战优势、积极抗击疫情,用真情画出最美“同心圆”,用担当筑起抗疫“防护墙”。

一是倡议凝聚共识。印发《致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一封信》,倡议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统战优势、正面引导舆论,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统战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投身救治一线、捐赠善款物资。至目前,我县宗教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款65万元,捐助价值140多万的防护、消杀用品及生活用品;全县医疗行业共有80多名党外人士主动请战、“逆行”上岗,投身防疫第一线,全县统战成员真正做到了“同心”战“疫”在行动。

二是落实防控举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印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县委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引导统战各领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7处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暂停宗教活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顺稳定;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政策规定和具体要求的宣传讲解工作,引导督促企业尽量在家办公和安全有序复工,确保广大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深入排查我县台属侨眷节前人员往来情况,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引导;利用微信、钉钉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统战成员传递疫情最新动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进行正面舆论引导,不传谣、不信谣;要求全体统战系统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办文办会、网上办公等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三是投身一线值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高台统战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履职之要,每位“统战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上情下达,坚持走街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坚定沉到一线排查疫情隐患,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了榜样,鼓舞了信心。县委常委、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统战部部长龚建荣同志下沉基层、靠前指挥,加强疫情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在逆行坚守中彰显统战担当。同时,派出10名统战干部深入社区、联系村开展蹲守排查,防控执勤,及时处置防控各种情况,协助镇、村、社区编密织牢防控网,努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为百姓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