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抗击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抗击疫情——民乐县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委统战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力争做到措施有力、责任到人、防范到位,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部机关先后2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专项预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政令畅通,坚决做到思想认识、领导重视、工作部署、防控措施、应急准备“五个到位”。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开展党员宣誓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部内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于正月初三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认识。制定下发《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致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一封信》《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民乐县宗教事务局关于做好全县各宗教场所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月24日,关闭全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确保宗教活动得到有效管控。不断扩大社会宣传的覆盖面,采取制作宣传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横幅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人士,教职人员及信众正确认识疫情,劝导取消一切聚会,不走亲访友,不随意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提高防控能力,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努力营造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发放《民乐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600余份,《关于做好全县各宗教场所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80多份,悬挂条幅18条,在微信、QQ群、钉钉等平台推送信息500多条。

三是加强联控联防,严防疫情扩散。严明《中共民乐县委统战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纪律》,上下班和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带头不驾车,力所能及购置防护口罩和消毒液,做好疫情防治,保护自身安全。按照县委“全面动员、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专业救治、个人防护”要求,与西街社区紧密联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盯死看牢,对共建共驻的圣天寺和马哈三肉食店两个片区设立疫情检测点,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帐,摸准流入人口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至目前,我部联系的两个共建共驻片区均没有出现疫情症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