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抗击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抗击疫情——肃南县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1: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科学、规范地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肃南县委统战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措施保证疫情防控落实到位针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形势,为有效防范病毒传染、切断传播途径。从1月23日开始,统战部对春节放假全体干部职工去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全县各乡镇和宗教活动场所下发了《紧急通知》,暂停腊月三十、初一至疫情结束期间各类宗教活动,督促宗教活动场所闭门谢客。向全县各族各界人士下发了《致全县各族各界人士的一封信》,鼓励全县党外人士、民主党派、非公企业界和宗教界人士以及广大统战人士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担负起防控疫情责任,共同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各宗教活动场所下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二是齐心协力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各地持续蔓延形势的紧迫艰巨性,肃南县委县统战部发出《致全县统一战线各族各界人士的一封信》后,肃南祁隆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陇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一大批非公企业积极响应,积极筹措资金20多万元,以不同的方式捐款捐物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极大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县各族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宗教场所寺管会积极响应,全部关门谢客、张贴疫情防控标语。部分寺管会还向全体信教群众下发了《关于科学防控合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的倡议书》。

三是志愿服务全力筑牢温暖防线统战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战。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实际,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支援者队伍,到社区报道,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到指定的社区楼院轮流值班值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